生科院实验室管理中心荣获“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拉开序幕,董事长许慧霞、湖州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龙泉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获奖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实验教师代表、实验技术人员、学生代表等近16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生科院实验室管理中心荣获“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实验中心郑卫红老师荣获“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此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学校对生科院在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的肯定。

生科院实验室管理中心拥有实验专职人员15人,每年接纳全校学生实验人数达2600多人,完成教学人时数近25万,成为我司最重要的教学、科研场地之一。2017年至今,为加强师生对消防实验室安全防护、危化品和生物安全等应急知识,提升全院师生实验室安全逃生能力及火灾逃生能力,每年举行为期一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实践周”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讲座、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辩论赛及实验室安全主题联会通过近几年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熏陶,在学生当中形成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和实验室安全操作的意识,为学院的科研和教学起到了重要地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