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确保2023级迎新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有效提升新生班主任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处理能力,913日下午,学院在28310会议室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并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措施”心理培训,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2023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对新加入班主任队伍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要求新生班主任近期全面掌握新生信息,了解迎新各阶段工作任务,做好迎新准备。接着,负责迎新工作的辅导员对2023级新生整体情况、入学报到流程、新生始业教育近期安排、学工办分工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就迎新工作中常见问题与班主任进行交流解读。同时,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从心理危机的定义与表现、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类型、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应对与建议等方面开展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培训,她强调在心理危机识别上要抓住心理危机的核心症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生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有效提升了老师们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理论素养,为确保新生顺利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